[昊磊]落花流水 尾声

还是祝刘昊然同学生日快乐!!!













2033年3月6日,《无题》上映了。

每当外界各种大肆宣传《无题》是一部费时五年倾力打造的电影时,陈必刚总忍不住辟谣:没这么夸张啦,拍了四个月,后期了四个月,剩下的时间都是我用来想名字的。

虽然,《无题》最后还是叫《无题》。

本来嘛,人生哪来那么多主题。

不管如何,有着三位影帝联袂出演的buff,顶着吴磊封刀之作光环的《无题》一路势如破竹、扶摇直上、好评如潮。

刘昊然说:进步的不止我们这些影人,还有荧幕前的观众。

投了两千万赚得盆满钵满的彭昱畅说:等了这么多年,华语电影的春天,不,夏天到了。我将倾家荡产投资陈导的所有作品。

吴磊说,没有吴磊说。自四年前息影之后,他就没主动在任何聚光灯下出现过。当他息影前完成的几部作品陆陆续续上映后,他也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。偶尔会有人在英国偶遇他,照片po上网总能秒上热搜,收获一大波“又变帅啦”“这是哪来的贵族公子”“我可以!”的评论。但如果你想去英国找他或者询问吴磊粉丝在哪儿能见到他,他们就会说:别去打扰他啦,如果有缘的话说不定在重庆街头就能遇到。

没错,有人在重庆偶遇过吴磊。那大概是在2031年的4月,有人在重庆看到吴磊、刘昊然、彭昱畅、陈必刚、秦邵阳凑在一块儿吃火锅。

除此之外,吴磊就只在《无题》首映礼的时候以VCR的形式出现过。

视频里他说:“大家好,我是吴磊。好久不见。我正在十分积极且认真地过着自己的生活,一切都好。《无题》呢是我以演员的身份完成的最后一部作品,我个人非常喜欢并且欣赏这部作品,希望大家也能多多支持。最后,剧组的所有朋友,我会持续关注并且一直支持你们的。”

画面最后定格在他“吴磊式”的明亮笑容。



刘昊然和吴磊在英国见过一次。

吴磊出国之后,刘昊然没有刻意制造过“路过”,但当他真的顺便路过的时候,他也没有不好意思地回避。

吴磊带刘昊然去吃了一家当地最正宗的涮锅,还带他去一家有地瓜丸售卖的地方吃下午茶。

刘昊然想起十八年前,记者问他俩在一块最常讨论什么话题,他俩不约而同地说:吃。从这方面看,他们还真是没怎么变过。

“有想过什么时候回来吗?”刘昊然问。

“想先读完这个学位再说。”吴磊说,“以前不知道,现在发现读书真挺有意思的。”

“真的吗,”刘昊然笑,“说得我也想来了。”

“来啊,”吴磊乐了,“我正好缺个室友。”

他们聊了电影,聊了工作、学业,聊了生活,聊了很多很多。

刘昊然有时觉得,像他和吴磊这样,几乎是难得中的难得。

从朋友发展成恋人,做不成恋人,又能再退一步做回朋友。

还是好朋友,比恋人长久的,好朋友。

说起分开时也不再用憾事的口吻。

但真的放下了吗?

彭昱畅问过刘昊然一个差不多的问题。

彭昱畅和刘昊然还是一有空就搭伙吃吃喝喝,不过两奔四的骚老男人学会了养生,喝的不再是酒,是茶。

那天彭昱畅和刘昊然在外滩喝茶,看江景,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。

“还在等他吗?”已为人父的彭昱畅问单身狗刘昊然。

“啊?”刘昊然愣了下,然后笑笑,“我只是没有喜欢上别人。”

彭昱畅没说话,拿起茶杯敬了敬他,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。

如果心里那块位置始终被一个人占着的话,就算遇到再多人,也都只能是路过。




十月份的时候,这一届金马奖入围名单出来了。

除了“最佳女主角”,《无题》提名了几乎所有主要奖项。

最佳男主角的四个提名里,《无题》占了两个,吴磊和刘昊然。

彭昱畅在电话里和刘昊然说:“这次影帝奖我颁,别外传啊。我总有种预感,这次影帝奖得是个双黄蛋。”

彭昱畅前两年拿了个国际A类影帝后就隐隐有点转幕后的意思,去年还自己拍了部纪录片讲他大学专业木偶戏。这次金马奖他是评审团成员。

“哎,吴磊这次回不回来啊?”彭昱畅又问,“要他不回来的话你得抱两个奖杯,到时候专程去英国给他送去,然后旧情复燃干柴烈火......”

“打住打住,”刘昊然说,“半八十的人了怎么还这么八卦?吴磊回不回来我等会问问他。”

可能性不大,刘昊然觉得,之前吴磊其他作品也不是没被提名郭,但他都没回来参加。

虽然这样,刘昊然还是给吴磊发了消息:“这届金马奖我和你都有提名,回来吗?”

吴磊回得很快:“你消息挺灵通啊。”

“彭昱畅憋不住和我叨的,他这次是评审来着。”

“哈哈哈,彭彭去年那纪录片我看了,很不错啊。”

“你别夸他了,他那片之前拿了个提名,嘚瑟得尾巴飞上天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是彭昱畅没错。我回不回去要再看时间。”

“那你确定了和我说。”

“好。”



天气很好,机场外的天空灿烂得让人移不开眼。

这种天气很难让人心情不好。

以前高中语文课本里的古诗词赏析说“以乐景衬哀情,更能反衬出作者内心的凄凉愁苦”。

但刘昊然觉得,如果这种“乐景”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的话,这种“凄凉愁苦”多少会得到点治愈。

刘昊然站在航站楼里,眼睛盯着出关口,又时不时往外头瞥两眼秋高气爽。

他在等人。

听人说,人生中三种最幸运的情景:不药而愈,不言而喻,不期而遇。

他不否认。但他觉得,如果事先知道你要等的人会来,并且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来,那么等待就不再是一种百无聊赖的活计。比起一切未知的不期而遇,这种等待更令人安心、踏实。

在这种舒服得懒洋洋的踏实里,他等来了他等的人。

他们快两年没见了,但他还是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他。

那人朝他走来,在他面前站定,朝他笑。

这个笑容......他太熟悉了,却还是忍不住在每次见到时心脏狠狠一跳,然后也不由自主勾起唇角。

耀眼、明亮、干净、澄澈......所有形容美好的形容词都可以一股脑儿往上套,毫不夸张。

刘昊然动了动,露出了一个有点儿腼腆的笑。

“你老了。”刘昊然说。

那人愣了下,既而笑得更加肆意。

“你也是。”




“大家好,我是刘昊然,九七年生人,今年十九岁。哎吴磊我们俩加一块儿是——”

“三十六岁。”












THE END

正文完结。

终于告别打字女工的苦逼生活了!!!撒花!!!在此特别感谢帮忙打字的贾Mai,廖同学,高同学!!!

我还在狼人杀中!!就不多比比了,还有番外,但是要过段时间发了(打字真的累

谢谢阅读!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7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权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